•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高院出台《意见》 强力保障绿色发展
  • 省高院出台《意见》 强力保障绿色发展

    时间:2018-08-11 19:19: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焦莫寒 实习生 穆一清)8月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指导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服务和保障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意见》共分为三个部分15条。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指导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通过专业化的环境资源审判落实最严格的源头保护、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升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

    《意见》强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和创新审判工作机制,加大环境资源案件执行力度,构建多元共治的环境资源纠纷解决机制。突出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加大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案件审理力度,加强环境公益诉讼审判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