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陈润儿:做好迎战暴雨洪水准备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陈润儿:做好迎战暴雨洪水准备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18-07-23 20:40: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陈润儿到黄河防总会商防汛形势强调

    认真落实习总书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

    做好迎战暴雨洪水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日报讯(记者屈芳)7月20日,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省长陈润儿到黄河防总会商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段防汛工作,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做好迎战暴雨洪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黄河防总办公室作了汇报,有关厅局作了发言。陈润儿对前段时间的黄河防汛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在监测预报、科学调度、巡查除险、统筹协调上做到了四个“加强”,同时指出,今年黄河面临汛情非常复杂、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气象预报情况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大意,连续多发险情警醒我们不能有丝毫大意,习总书记的指示告诫我们不能有丝毫大意”。

    “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迎战可能到来的大洪水,首要的是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克服麻痹思想。”陈润儿说,总书记强调指出,当前正值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相关地区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总书记在汛情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指示,既体现了真挚的为民情怀,也凸显了当前汛情的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责任,坚决把总书记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黄河防汛工作全过程,确保黄河流域安然度汛。

    陈润儿进一步强调,要坚持严阵以待、加强科学防范,尤其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强化局地强降雨防范,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科学调度骨干水库。要抓好巡查防守、及时除险加固,做好工程巡查防守、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润儿还着眼黄河长治久安,对加快下游滩区生态修复提出要求,指出要按照“稳定河势、修复生态、兴利惠民”原则,着力将黄河两岸打造成一条千里黄河生态绿带,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带动两岸和谐发展。

    副省长武国定、黄委主任岳中明参加会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