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回程路上有凉风也有阵雨 今明两天河南大部都有雨
  • 回程路上有凉风也有阵雨 今明两天河南大部都有雨

    时间:2018-06-22 15:24: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本报讯 时值端午,恰值周一,凉风习习,阴云密密,细雨在慢慢下,气氛比较融洽。新的一周的开端,没有高温来熏人,却有雨水来降温,二十几度的气温,空气也比较清新。今天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大家在返程路上需要注意雨水的侵染,而我省的信阳、南阳、驻马店的部分地区会出现较大强度降水,需要格外注意防范雨水带来的次生灾害。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仍然是高温当道,预计仍会出现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不过,在新的一轮高温到来之前,今、明两天则是阵雨遮晴。

    那么,今天我省哪些地方会出现雨水呢?雨水的强度如何?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黄河以南和焦作、济源、新乡三地区及安阳地区西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南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信阳、南阳两地区和驻马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到了明天,也就是周二,上述一些地区的降水将持续。明天白天,我省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南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七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及驻马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则是阴天转多云,局部阵雨或零星小雨逐渐停止。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这次降水强度较大区域位于南阳、信阳等我省南部地区。不过大家也不用过分担心,因为这轮降水到明天夜里基本就陆续停止了。根据预测,明天夜里到后天,我省信阳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