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信阳:严肃问责全力整改
  • 信阳:严肃问责全力整改

    时间:2018-06-22 15:23:5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通讯员花婷)“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启动问责,压实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格的制度、更加严密的法治,集中精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保护好生态环境。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一场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在信阳展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接受了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

    整改须真改,落实要见效。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罗山县楠杆镇李寨村刘湾组一处砂场存在的严重问题,砂场已于5月9日全面关停,采砂船只和机械全部调离上岸,该地块亦被整修填平。

    信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信阳公开通报淮河罗山段滥采河砂屡禁不止问题的责任追究情况,迅速出台南湾湖水源区域“禁餐禁泳令”,下决心加大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力度。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连续多日带人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实地检查部分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大气污染防治、淮河水污染防治、淮河河砂禁采、生态修复及防汛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都反复强调一定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树好激励问责“指挥棒”作用,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在从快、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信阳还着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打造绿水青山,积极完善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信阳的措施,推动信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③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