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端午假期雨水送凉 周三开始高温接踵而至
  • 河南端午假期雨水送凉 周三开始高温接踵而至

    时间:2018-06-22 15:23: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阴云薄雾,凉风阵雨,气温舒爽,空气清新。端午节当天,天气凉爽得不像夏天,仿佛穿越到了春天。新的一周,以雨水开始,虽然不多却也添了清凉。周二,虽然雨水仍是断断续续比较局地,但至少抑制了高温。只是从周三开始,我省可能遭遇高温天。

    过去一周,特别是在高温期间,分散性降水成为天气预报中常见的词语。特别是郑州市,数次预报中的分散性降水,市区却迟迟没有见到,只有风声雷声而没有雨声水影。这样的缺憾在端午节当天得到了补全,淅淅沥沥的小雨,断断续续下了一天。

    相较于郑州,这轮降水的主要区域位于我省西南部,比如南阳的西峡和淅川都已经达到了暴雨级别。周二白天,降水仍将持续,我省焦作、济源、新乡三地区和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七地区有中到大雨。

    据了解,周二白天,我省的南阳、信阳两地区和驻马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将伴有2~3级的东北风。最高温度东南部25℃~27℃,北部32℃~34℃,其他地区29℃~31℃。这样的温度,整体感觉起来还是比较舒爽的。

    记者了解到,今天夜里,这轮降水将陆续停止。其中,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而到了周三周四,全省将是晴天间多云的天气。不过,由于这轮降水的影响,即将到来的高温和过去一周的高温相比,其程度和范围将有所下降。不过本周四便是夏至节气了,夏天更进一步走向了深处,炎热的天气将越来越常见、越来越多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