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封以“带案督办”出真招见实效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封以“带案督办”出真招见实效

    时间:2018-06-22 15:23: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童浩麟)记者6月16日了解到,开封市委、市政府近日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以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带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到分包县区现场查看、现场调研、现场解决为主要内容的“带案督办”机制。“带案督办”机制实行以来,有效提升了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站位,带动了各级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了反馈问题的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

    以“带案督办”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各级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民心工程的头等大事。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带案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对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紧盯不放,确保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

    以“带案督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今年以来,开封市委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制度,明确了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在党政班子成员。尤其是6月11日出台的《关于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期间开封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带案督办分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根本要求。

    以“带案督办”推动层层传导压力。带案督办就是要破解压力递减的问题。开封市级党政领导直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一竿子插到底”直达病灶,促进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落实。6月8日和15日,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分别深入禹王台区开封市高达炉料有限公司、祥符区家具一条街和兴隆乡大牛寨村西石料厂等处,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解决问题。

    以“带案督办”促进工作全面提升。通过带案督办机制的建立和实行,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重心和监督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同时,市级党政领导到一线处理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也促进了城市治理等其他相关问题的有效回应和处理。

    截至6月17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开封转办信访举报件48件,已核查办理22件,办理结果均在主要媒体上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