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小伙坚守患病女友感动一座城 引发郑州全城爱心接力
  • 小伙坚守患病女友感动一座城 引发郑州全城爱心接力

    时间:2018-06-22 15:23:4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吴涛

    6月14日,《河南商报》报道了洛阳小伙在女友罹患血癌后,始终不离不弃,为筹钱给女友看病,一天只睡三个小时的感人故事。报道发出后,引发郑州全城爱心接力,不少热心读者冒着高温天气,从四面八方赶到医院,为两人送上鼓励。

    15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工作人员与河南商报记者取得联系,希望联合商报奖励有情有义的小伙10000元正能量奖金,向不离不弃的爱情致敬。

    【感动】

    郑州79岁大爷带着报纸一路找来

    恋爱不到一个月,女友即身患重病,生命垂危。如果这道选择题摆在你的面前,你的答案是什么?

    在27岁的杨斌看来,这不是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他没有转身离开,也没有抱怨,而是铆足了劲,一边拼命赚钱,一边带着女友四处求医问药。杨斌说,俩人在一起要讲感情,其他都是附加条件。

    为了践行这句承诺,他每天从凌晨4点开始工作,中间挤出时间回医院照顾女友,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一点才能睡下。

    报道发出后,在河南商报报纸端和新媒体平台上引起强烈反响,数万条评论中,几乎都是在为两人加油鼓劲。大家不仅被杨斌为爱执着的精神感动,也为医生的仗义相助点赞。

    6月15日下午4点,晓慧的病区里来了一位满头大汗的老人,手里还拿着一份报纸。这位79岁的老人说,他住在郑州西三环化工路,下午2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坐71路公交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医院,到医院后,一时找不到具体地点,又折腾了快一个小时。

    最后,晓慧同病区的一位家属看到了报纸封面上的照片,才把老人带到地方。

    忙于工作无法赶到医院的读者,则通过医生和河南商报记者向他们捐助。

    河南商报家有小宝粉丝群里宝妈和医生专家们,也纷纷解囊相助。

    【鼓励】

    对患病女友不离不弃

    小伙获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6月15日中午,通过《河南商报》看到杨斌和晓慧的故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记者,希望能够联合商报,奖励有情有义的杨斌10000元正能量奖金。

    “故事还未看完,眼泪早已在眼眶打转。向不离不弃的爱情致敬!也希望此举能够撬动更多爱心力量,一起助他们战胜病魔。”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

    在阿里天天正能量给杨斌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人生海海,得遇真爱,何其幸运。可命运偏偏嫉妒,携手病魔来捉弄。从相遇相识到相濡以沫,我们看到年轻、平凡的他,倾尽所有、竭尽所能地付出,不仅仅为一句诺言,更是对心中所爱,最赤诚无悔的守护。真爱是永恒,穿过悲喜,跨过生死,有我便有你。愿世间所有真爱都终得圆满!

    此前,《河南商报》报道的“暖心的哥”李波、北大新生王欢等多个河南正能量案例,也曾获得天天正能量奖。

    6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晓慧的主管大夫张龔莉处获悉,目前,晓慧已经由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急变期转为慢性期,“相比较急变期,慢性期的治愈率大大增加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