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一校保卫处对“违停”车辆罚款? 回应:只是警示,并未罚款
  • 河南一校保卫处对“违停”车辆罚款? 回应:只是警示,并未罚款

    时间:2018-06-22 15:23: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学校保卫处对“违停”车主的罚款单网友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文图

    本报讯6月16日有网友报料,称在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内一辆豫C1918X的车因在校内“违停”,被校保卫处处罚100元。6月19日记者来到该校,该校保卫处负责人坦言,车辆属于教职工车辆,仅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并未实际进行处罚。

    校内停车因“违停”被罚款100元

    6月16日下午,网友发布微博称,洛阳某学校校园保卫队给教师车辆贴“违停”罚单,并对教师进行高额罚款。对这种“执法”行为,你支持校方还是老师?并配有一张图片。

    通过图片可看到,罚单是一张“车辆违停罚款单”,上有车牌号,违章地点填写为“实训基地”,违章内容是“违停”,罚款金额“100元”;罚款单上盖有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保卫处的印章。

    网友在网上展开讨论,有网友认为“老板没有罚款的权力”,还有人认为,“凭啥上班迟到可以罚款,乱停车不能罚款,而其他罚款没人管呢?”

    校园施划有停车位当事车停在道路上

    6月19日,记者来到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在罚单中所谓的“实训基地”看到,实际是学校的航空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楼下是一个小广场,小广场前是一条不太宽的道路。记者在信息楼前的广场上,看到网友反映的被处罚100元车辆。记者试图联系车主,因无电话未能联系上。

    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说,事发当天在实训基地前的道路上停有一排车,车里留有电话的,都电话通知车主来挪车,对没留电话的,他们通过114查号台通知了车主,但罚单上车辆车主的电话接通后并没人接听,“这才根据学校内部管理规定,给了车主100元罚款”。

    “目前学校仅教职工就有500余人,加上校企合作的单位的机动车有几百辆。”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满足车辆的停放,校方在学校内部划有足够数量的停车位。按照规定,车辆是不允许停在校园内道路上的,“之前曾制定有相关处罚规定,对于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但这种处罚就跟迟到早退一样,是校内部的规定,与交警道路执勤治理违停是截然不同的”。

    车主承认错误校方进行警告未处罚

    记者采访期间,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说,事后他们找到了车主,是工程信息系的一名教师,对方也承认自己那天有事将车临时停在校园道路上,“车辆乱停是自己的错误”。由于该老师承认了错误,实际上并未进行处罚。

    “学校之前确实制定有相关处罚规定,遇到有违反规定的,是教育为主,从未进行过实际处罚。”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坦言,这次的事发到网上,也许是教师自己看到要被罚款,情绪较激动,才选择发到网上,“但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不会进行处罚。”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说,交警部门虽具有行政处罚权,他们只是对社会道路上的车辆违章行为进行处罚,对于小区及校园内部的车辆违规停放等不进行处罚。

    河南弘创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秋喜认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具有罚款主体的要求是极严格的。“教师在校园内乱停车是不对,但保卫处下发罚款通知没有法律依据,因此,所做出的罚款也是不合适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