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独居老人 有了紧急呼叫系统
  • 独居老人 有了紧急呼叫系统

    时间:2018-05-19 15:15: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晓波

    5月1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一家属院内,师傅正在家中安装紧急呼叫器。“老人一旦面临突发疾病、遭遇险情等‘紧急情况’,只需要按动紧急求助键或挂在胸前的遥控按钮,就可与社区紧急呼叫系统中心联系,获得救助。”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独居、空巢老人的健康和安全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国务院公布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中提出,预计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增加到1.18亿人左右,老年抚养比将提高到28%左右。

    据了解,经八路街道辖区60岁以上老人已经达到总人口的30%,为助力社区居家养老和邻里互助养老,经八路街道今年将为孤寡独居老人安装紧急呼叫系统,让他们的儿女放心工作,让老人独居而不孤。

    记者了解到,安装紧急呼叫系统是经八路街道区域化党建2018年度六大民生实事之一。经八路街道将在各社区有限的场地内安装儿童滑梯、秋千等活动器材;去年街道在99个楼院内配备了272个休闲排椅,今年将继续在未配备到位的楼院内安装;在各个社区为群众配备监测身体健康状态的身高、体重、血压和腰围等专用仪器,促进全民健康意识转变;升级改造各社区通告宣传栏以及建设网格党群服务点。

    “下一步,我们将把基层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辖区的各个角落,真正实现‘群众有话跟我说、群众有难我来帮’。”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