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陈润儿: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扶贫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 陈润儿: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扶贫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时间:2018-05-19 15:15:0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陈润儿在全省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学习经验 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扶贫

    真抓实干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河南日报记者 屈 芳

    河南医改进入深水区,健康扶贫也到了攻坚的关键时刻。5月18日,全省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焦作举行,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陈润儿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总结推广焦作等地经验做法,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完善健康扶贫保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逐步完善“三大体系”、统筹推进“四医”改革、创新健康扶贫模式,具有河南特色的综合医改呈现出良好态势。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到温县、沁阳和焦作市区进行了实地观摩。

    现场会上,陈润儿对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河南医改和健康扶贫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要求、是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打好脱贫攻坚这一战役的迫切要求,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抓好。

    陈润儿要求,要以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为核心深化医疗改革,通过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进医联体建设、推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不断优化就医秩序。要以完善全民医保体系为目标深化医保改革,推进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付费方式改革。要以规范药品供应保障为导向深化医药改革,坚决遏制药价虚高、耗材“暗洞”。要以市县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深化医院改革,完善管理、运行、分配机制,让群众得实惠、医生受激励、医院添活力。

    陈润儿指出,健康扶贫是全省脱贫攻坚“总攻战”的攻坚重点,要以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为目标强力推进,完善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开展贫困人口疾病分类救治,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能力,推进贫困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做到“保在难处、扶在实处”,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陈润儿还就工作中的统筹推进、落实责任、鼓励创新等提出要求。

    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有关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