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漯河市郾城区扶贫基地建到农民家门口
  • 漯河市郾城区扶贫基地建到农民家门口

    时间:2018-05-18 16:23: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仵树大通讯员张星张凤华张伟)5月14日,记者走进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潘付刘村亿康工贸公司的芦笋种植基地,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三五成群的农民有的在掘土,有的在挖笋,有的在装笋,运输芦笋的车辆络绎不绝……

    “俺趁着农闲过来干活,每天能挣五六十块,还能就近照顾家里。”正忙着装芦笋的本村贫困户赵天佑对这份工作很是满意。赵天佑家有6口人,他40多岁的儿子因患淋巴瘤长期住院化疗,导致家庭贫困。

    据漯河亿康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王喜科介绍,这个基地占地2000多亩,公司还在龙城镇、新店镇建了两个芦笋种植基地,基地里面还种的有部分黄桃,把成熟的芦笋、黄桃送到厂里加工做成罐头,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常年在这三个种植基地季节性打工的周边群众有300多人,其中贫困群众有20多人。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是根本,必须有特色产业做支撑。郾城区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带领贫困群众一起奔小康,把10个产业扶贫基地建到村口,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依托69个就业基地,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并探索实施了“企业联村包户”“党建+集体经济”等扶贫新模式。

    与此同时,该区围绕产业升级、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7年全区新建高标准粮田1.06万亩,累计建设27万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全区优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3.2万亩,芦笋、食用菌、小辣椒、蔬菜种植面积13.6万亩,优质蔬菜园区62个,成为全省最大的芦笋生产基地;深入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全区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6.1万亩,发展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54家、家庭农场72家,培育现代农业示范园区3个,农业产业集群3处,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