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300元贿金让他们丢了党性
  • 300元贿金让他们丢了党性

    时间:2018-05-18 16:23:0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

    300元贿金让他们丢了党性

    鲁山县严肃查处一起破坏换届选举纪律案

    “300元微信转账不仅让我丢掉了候选人资格,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我的行为给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添了乱,抹了黑,作为一名党员,我真不该这样糊涂。”日前,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党员李套向县纪委监察委调查组交代了贿选的违纪事实。

    4月20日,该县纪委监察委接到瓦屋镇纪委上报的上竹园寺村党员李套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涉嫌利用微信转账贿选的问题线索后,迅速行动立即按照换届选举问题线索处置办法,仅用一天时间就查清了李套贿选的违纪事实。

    经查,为了能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当选该村党支部委员,李套主动添加在洛阳务工的本村党员李某果为微信好友,并向其转账300元,并请求其在选举中投他的票。李某果经不住李套的反复祈求,最后收了钱并答应为其帮忙。此事被举报后,为逃避处理,李套与李某果多次联系想方设法隐匿证据。

    “俺也是碍于人情,磨不开面子才答应他,说到底是俺没有坚持党性原则。”提起收受钱款一事,李某果懊悔不已。

    “针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我们始终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把换届纪律执行到位,一寸不让。”鲁山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伊始,就成立了5个换届纪律督查小组,深入全县25个乡镇555个村(社区),紧盯换届纪律执行、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查、换届选举程序等重点环节,采取查阅乡村两级资料、进村入户走访、深入选举办公场所和选举现场等方式,严格高效开展换届风气督导巡查工作。同时,为拓展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换届纪律举报电话及有关政策,在新闻媒体开设换届专题专栏,宣传“十不能”“十不宜”情形和政策法规,确保换届规范有序风清气正。

    截至目前,鲁山县共收到涉选信访案件8起,已办结6起,2起正在办理中,2名候选人资格被取消。全县555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党支部委员候选人民主推荐工作,516个村(社区)召开了选举大会,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换届工作依法规范透明有序,得到了干部群众一致好评。(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王红阳杨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