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驻马店52岁男子横渡琼州海峡 游程共32.7公里
  • 驻马店52岁男子横渡琼州海峡 游程共32.7公里

    时间:2018-05-18 16:22:32  来源:天中晚报  作者:

    5月16日上午11时许,驻马店西站出口处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市民翘首以待,用鲜花和掌声迎接一位勇士凯旋。他就是我市业余游泳爱好者、成功挑战“水上珠穆朗玛峰”的李晓国。他历时13小时31分,游程32.7公里,完成了横渡琼州海峡的英雄壮举。

    爱上游泳不可自拔

    昨日上午11时许,驻马店西站出口处热闹非凡,市冬泳协会的游泳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迎接他们心中的勇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李晓国。当看到李晓国走出出站口时,大家欢呼着蜂拥而上。

    “晒黑了,吃苦了,你是我们驻马店人的骄傲!”

    “终于回来了,我们都以你为荣。”

    众人的关怀和赞美声不绝于耳。不善言辞的李晓国脸上一直带着微笑。

    今年52岁的李晓国是平舆县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邻居老大哥身体特别好,原因是他几乎每天都去游泳。产生好奇心之后,李晓国就想尝试这项体育运动。第二年,他加入了市冬泳协会,成为一名游泳爱好者。

    不会游,李晓国就虚心向别人请教;不专业,他就买来各种教材自学。几年来,无论是市区的游泳馆还是郊外的天坑、水库,几乎都出现过李晓国的身影。

    几年间,李晓国游过长江、黄河和丹江口等河流,是我市游泳爱好者中的佼佼者。

    横渡“水上珠穆朗玛峰”

    自1988年3月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健横渡琼州海峡以来,横渡琼州海峡就成为游泳人士在公开水域挑战的一个极限目标。

    一年前,李晓国产生了横渡琼州海峡的想法。为了实现这个心愿,他多方收集相关资料、查看视频,为横渡做准备。

    5月12日清晨5时38分,李晓国和其他横渡琼州海峡的13名勇士在海南省海口市新埠岛海岸下水。

    一开始,李晓国游得十分顺利,前十几公里一次都没有停下歇息。但随着进入深海沟后水母增多,李晓国不停被蜇,浑身麻木,游泳的速度也变慢了。在这种情况下,他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坚强的毅力,顺利完成前大半游程。

    就在胜利在望时,离岸仅2公里的游程让李晓国吃尽了苦头。洋流让人进退不能,加之2米多高的涌浪,把他折腾得精疲力尽。终于,经过顽强拼搏,19时09分,李晓国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海安新港海岸成功登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