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刚刚打过农药!郑州熊耳河畔枇杷虽好,可不能贪吃呦!
  • 刚刚打过农药!郑州熊耳河畔枇杷虽好,可不能贪吃呦!

    时间:2018-05-18 16:22: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丁丰林文 市民刘先生 供图

    5、6月份,是枇杷成熟的时节。位于郑州市建业路上熊耳河西岸的一片绿化带里,种有30多棵枇杷树,挂满一串串的金黄的果子,煞是诱人。最近几天,一些想“尝鲜”的市民都带着棍子、钩子前来采摘,有些人还弄断了不少树枝,抛撒一地。更重要的是,这些枇杷树在两三天前才刚打过药,食用也不安全。

    “你不摘它就长在那儿,熟了就掉地上了,还不如吃了,味道还不错了,酸酸甜甜的。”5月16号下午5时许,市民刘先生在熊耳河边散步时,看到绿化带里有几位市民,拿着竹竿,在采摘枇杷树上的枇杷。刘先生说,这些枇杷树都是景观树,果实被采摘吃掉,有些煞风景,他上前劝阻,对方却这样回应他。

    刘先生用手机拍摄了当时的情况,视频中可见有四五个人,有的徒手,有的拿着竹竿,把枇杷树的树枝拽下来,采摘上面的枇杷果。果实被装进塑料袋里,枝叶被随后抛入草丛。

    负责该区域绿化的工人段师傅介绍说,这片绿化带里种有三十多棵树枇杷树,结出来的枇杷倒也可以食用,近段时间确实有不少市民来采摘枇杷。“都是在附近散步的人,看见枇杷熟了,顺手就摘了”,段师傅说,有时候碰见了,他会上前劝阻,但对方也不听从。“要说他们摘一点也无所谓,但是很多人把树枝也掰断,撒了一地,这光叫人心疼”。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枇杷树都是才打过药,才两三天,食用的话很不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