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2018全民营养周暨防治肥胖主题活动在郑州举行 吃动平衡 健康体重
  • 2018全民营养周暨防治肥胖主题活动在郑州举行 吃动平衡 健康体重

    时间:2018-05-18 16:20:3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健康报记者高会芳刘婧超

    5月15日上午,2018年全民营养周暨防治肥胖主题活动在郑州市五一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州市中医院联合各级学会以及郑州市十几家省、市级医院举办。活动现场开展了“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大型义诊,来自各个医院的临床营养师向市民现场讲解相关营养知识。

    今年5月13日至5月19日,是我国第四届全民营养周。全民营养周于2015年创建,已连续成功开展了三届,并于2017年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被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成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第四届全民营养周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中的第二条“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为主题。

    “肥胖不是营养太好了,而是营养不良。”“肥胖会诱导多种疾病发生。”营养专家为市民讲解道。活动现场设置了营养知识图文展板,营养师还为市民现场发放了营养手册等宣传资料。

    专家告诉记者,肥胖症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可以有效地预防肥胖症。减重是治疗重度肥胖、预防和减少肥胖并发症的发生发展、提高生活质量的唯一方法。实现成功减重、保持健康体重应做到:低卡路里、低脂饮食,经常监测个人体重,每天运动60分钟,减少久坐多活动,每天吃早饭,等等。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2018年全民营养周活动还推出了一款APP“吃动平衡”,日前由中国营养学会发布。利用“吃动平衡”APP,人们可随手记下自己每天吃了什么、吃了多少、做了哪些活动,记录每天的膳食和活动等“健康账”,计算人们每日的能量是否平衡,进行吃动平衡管理,促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