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假肢上的真英雄感动宛城 毕冬云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举行
  • 假肢上的真英雄感动宛城 毕冬云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8-05-18 16:19: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首席记者吴倩记者孙梦飞王海锋通讯员王天润)5月的南阳,绿树滴翠,月季斗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5月16日,南阳市检察院举行毕冬云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省检察院副厅级干部张湘衡,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等出席并观看报告会。该市市直系统10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共分《一朵无坚不摧的云》《一朵守望正义的云》《一朵护航青春的云》3个章节,采用专题报道、诗朗诵、情景剧、现场采访等形式,多角度、多侧面真实呈现了毕冬云身残志坚、守望正义、护航青春的感人故事。新颖的形式、真实的故事、倾情的演绎,使现场观众深为感动、深受教育。

    据悉,今年年初,顾雪飞刚到河南任职就了解了毕冬云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为宣传好毕冬云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发全省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按照省检察院的安排部署,南阳市检察院决定采取情景剧的形式予以呈现。经过多次对毕冬云同志进行深入采访,并组织专人根据其真实事迹和经历创作脚本,历经多次彩排,终于向观众奉上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记者了解到,报告会还将在河南省各地进行巡讲。

    毕冬云现任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23岁时,刚参加工作的她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失去左腿。毕冬云克服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伤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从检25年来,毕冬云办理或指导助手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900多件,探索创新的“两非”处置方式、“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规定”等制度被省市两级检察院转发推广。她发起成立的“冬云工作室”是我省首个以检察官名字命名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2014年以来,“冬云工作室”共办理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500余起,对4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司法救助,对17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救治,为42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申请法律援助,成为南阳检察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2017年,毕冬云先后获得第二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