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工商局印发通知严打4类食品虚假违法广告 王婆卖瓜也要严守广告法
  • 河南省工商局印发通知严打4类食品虚假违法广告 王婆卖瓜也要严守广告法

    时间:2018-05-18 16:19: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建芳通讯员陆诗秦)日前,省工商局印发通知,进一步规范食品广告发布行为,加强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

    根据通知安排,此次整治工作将依法重点打击4类违法广告行为:

    一是打击食品外包装广告宣传功效的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外包装广告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

    二是打击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的行为。食品企业通过各种形式进行营销宣传,必须严格依照广告法的规定。

    三是打击未经审查发布食品广告行为。重点整治保健食品未经审查擅自发布广告。

    四是打击发布虚假违法食品广告行为。重点整治含有虚假、夸大内容的食品广告特别是保健食品广告。

    省工商局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与广大群众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食品虚假违法广告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整治工作从2018年5月持续至7月底。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虚假违法宣传行为,依法从严处罚;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二是加强执法办案,深入开展调查取证,对发布虚假违法食品广告的行为,按照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从严处罚,绝不姑息。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鼓励广大群众对食品虚假宣传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