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就停车场建设管理向社会征求意见 收费不给票有望拒付停车费
  • 郑州就停车场建设管理向社会征求意见 收费不给票有望拒付停车费

    时间:2018-05-18 16:15: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孙科

    停车位难找、停车不给票据……常在郑州开车,不少车主都碰到过类似问题。

    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发布《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讨论稿)》(简称《讨论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于6月15日前,将意见送至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法规处415房间,也可拨打电话0371-67178011,或发送邮件至zzszftzgg@163.com。

    规定

    停车收费人员不出具票据司机有权拒付停车费

    对于停车,驾龄十多年的郑州市民王战(化名)感触颇深,他说,自己家住东区,经常要到市里办事,但这几年他去办事,能不开车就尽量不开车,“除了可能遇到堵车,最让我头疼的是停车。”

    王战说,停车位不好找是其一,有时候去医院、商场周边停车,收费人员漫天要价,“碰到他们要价确实不合理时,我就问他们要发票,可他们会说,票发完了,就是不给,惹得自己一肚气火。”

    据了解,目前,关于停车管理,郑州市使用的还是2002年颁布的《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对于开具票据一事,《办法》里并没有要求。

    不过,这次的《讨论稿》里,给出了明确要求,停车收费人员未按照规定出具票据的,机动车驾驶人有权拒付停车费用。

    听到这一规定后,王战说,如果这一规定开始实施,以后再碰到不给票据的,自己也会有底气了。

    关注

    新建停车场应设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除了不给票据,让不少“老司机”头疼的还有停车位少的问题,这次《讨论稿》里提出了各种鼓励措施。

    如鼓励单位或者个人利用道路、广场、绿地、人防工程等资源的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公共停车场;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市、区人民政府可以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等。

    但也不是什么空地都能建停车场的,《讨论稿》明确指出,在人行道、城市道路绿化带;双向通行宽度不足8米,或单向通行宽度不足6米的路段;医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出入口两侧机动车道各50米范围内,其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居民住宅区出入口两侧5米范围内等区域,不得设立停车泊位。

    现在,很多人在买车时,开始考虑电动汽车,在这方面,《讨论稿》里也有要求,规模达一百个车位以上的经营性停车场,以及新建的专用停车场、大型商贸场所停车场、城市交通枢纽停车场、居住小区停车场,应当按照建设项目停车设施配建标准设置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和充电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讨论稿》还表示“郑州道路临时停车泊位逐步实施智能化管理”,鼓励车主使用电子缴费、手机缴费等多种支付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