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拜谒轩辕黄帝 共建精神家园 近万名嘉宾将寻根中原
  • 拜谒轩辕黄帝 共建精神家园 近万名嘉宾将寻根中原

    时间:2018-04-17 15:39: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延辉)“三月三,拜轩辕”。再过几天,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将亲临盛典,拜谒轩辕黄帝,共建精神家园。

    4月14日,记者了解到,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商会、基金会、宗亲会、同乡会、客家人联合会等代表将出席此次拜祖大典,嘉宾总规模近万人。此外,为满足各地华人华侨献礼敬拜的愿望,今年大典还将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温哥华设立6个分会场。

    自2006年以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已成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为维护祖国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提供了一个重要载体。新郑也因此成为“全球华人的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

    黄帝故里像一个“符号经济”点金文化河南。据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介绍,拜祖大典期间,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中原开放发展论坛、2018中欧(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等经贸洽谈活动将同时举行,将为河南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此同时,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也将陆续登场: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印说百家姓同圆中国梦”百名篆刻家优秀作品展、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同根同源——全球华人汉字创意设计展”“老家河南”文化周活动等,让嘉宾听乡音、叙乡情、忆乡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