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阿里入股后小鹏汽车获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阿里入股后小鹏汽车获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时间:2018-03-22 15:43: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小鹏汽车官方最新消息显示,3月21日,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顺利通过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芳村分所的审查,正式取得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公司表示,这也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量产车落地的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标志着中国新势力造车进入实质性阶段,正式驶入日常生活。

    据介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于2017年5月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首张造车新势力产品公告,在2017年10月12日率先实现小批量下线,随后分批交付小鹏汽车内部员工,但不面向消费者市场销售。截至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近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三高(高寒、高温、高原)测试。

    公司表示,小鹏汽车将于今年上市并交付首个面向市场的量产车型G3。基于1.0量产车型,小鹏汽车G3在制造及供应链上更为成熟,在续航、品质及自动驾驶上实现了突破性进化。

    从最新的工商信息来看,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小鹏汽车100%控股股东,而在橙行智动股东榜上,何小鹏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7.71%%;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8.66%的股份,为第四大股东,而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为马云、谢世煌。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上牌是小鹏汽车跑通汽车产业链的又一个关键节点。牌号审批是对造车企业系统能力的全面考核。从进入工信部产品目录,到量产车下线;从用户交付到新能源号牌上牌,小鹏汽车始终在造车新势力中保持领先。”

    此次小鹏汽车摘得造车新势力的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意味着阿里向整车领域再迈进一大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