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聚力成拳端出“两会大餐” 报业集团《总编有约》获社会点赞
  • 聚力成拳端出“两会大餐” 报业集团《总编有约》获社会点赞

    时间:2018-03-19 15:59:2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舟 尚杰 张红梅

    第一时间,聚焦热点。总编有约,和您相约!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9家媒体融合集中发力,集团副总编辑一线主持,推出12期精品节目《总编有约》,经过全网多渠道200多次分发,覆盖用户2亿多人,迅速成为网友热议爆款。

    《总编有约》节目以“短视频+长文+图”等多种形式呈现。其中短视频主要以精彩观点、现场花絮为主,时间不超过1分钟,方便传播。节目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制作完成,9家媒体集体分发,形成广泛覆盖的舆论强势。

    全国两会期间,先后有卢克平、胡五岳、许为钢、徐衣显、史秉锐、阚全程、宋丰年、马玉霞、王天宇、秦英林、牛书成、高建军、张延明、王杜娟等10多人,他们分别就社会关注的教育、医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国制造等热点话题展开对话。

    特别是3月17日推出的《总编有约》特别节目《又是一年春好时》,记者走进河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听取他们讲述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的故事,通过8分钟的视频展现了中原儿女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豪气和自信。节目推出后,受到了省委宣传部、与会人大代表、媒体同行、网友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33

    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英林在参加完《总编有约》后说,这个节目让人感觉很亲切,很接地气,形式很活泼,内容也很丰富,通过对话,也更明晰社会对现代企业家的深情期待在哪里,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帮扶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信心。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举玺教授说,每年的两会,都是新闻的竞技场。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总编有约》提供了一个值得研究的案例。设计上,用“总编”将栏目人格化,有助于“吸睛”和形成固定的关注群体;推送上,同时由9家媒体共同策划、制作、分发,形成互融互粉的态势,放大主流舆论的声音,形成了传播合力;产品形式上,采用了“短视频+长文+图”的多种形态,增强了产品的感染力和传播力。这是主流媒体融合传播的一个精品力作。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严励说,《总编有约》从民生领域的热门话题切入,通过融合报道的形式,反映河南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发展动态。站得高,看得远,内容以高屋建瓴的角度为读者展示河南发展的速度,改革的深度和达到的高度,做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关注度的优质内容,形成了广泛影响力。

    相关推荐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力打造 《总编有约》 与您相约

    ·【总编有约】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问诊中医:“中西合璧”助力中医国粹“走出去”

    ·《总编有约》第2期 | 胡五岳建议:在许昌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总编有约》第3期 |全国人大代表许为钢谈乡村振兴:大美画卷正铺开

    ·总编有约④|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谈郑焦深度融合发展

    ·总编有约⑤丨全国人大代表史秉锐:打好精准帮扶“组合拳”

    ·总编有约⑥|阚全程:建成六大区域医疗中心,疑难杂症不用跑省外

    ·总编有约⑦|全国人大代表宋丰年:让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

    ·总编有约⑧|马玉霞:名校对贫困学校既要“远帮”也要“近扶”

    ·总编有约⑨|全国人大代表王天宇:金融豫军异军突起

    ·总编有约⑩|全国人大代表秦英林: “办好企业,才能挑起更多担子”

    ·《总编有约》⑪|牛书成:建一流大学 做一流贡献

    ·《总编有约》|特别节目《又是一年春好时》看三位代表给总书记捎了什么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