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春雨招来冬意 周三再回暖阳 郑州最高气温将达20℃
  • 春雨招来冬意 周三再回暖阳 郑州最高气温将达20℃

    时间:2018-03-19 15:58:5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 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小雨虽如酥,但气温却降到个位数,让刚刚甩掉冬装的市民,无奈重新披在身上。好不容易盼来的春天,莫非要被这场急寒猝然斩断?这大可不必担忧,因为降下来的温度,将在本周三后升上去,20℃以上的感觉,也将在这个周末回归。

    个位数的气温,绵绵的春雨,潮湿的周末,重新开启的空调,再次穿上的冬装,这一切都拜冷空气所赐。今天个位数的气温仍然持续,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信阳部分地区有中雨。除了小雨,全省的风力还将升级为4级左右的偏北风。

    周二,东部、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但这并不意味着温暖的回归,因为受新一轮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吹起4级左右的偏北风。直到本周三,全省天气晴天间多云,晴好天气也将宣告回归。

    郑州的天气也在这个节奏之内。今天出门时,尽量还是带一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今天郑州阴天,傍晚到夜里转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温度3℃~4℃,最高温度7℃~8℃,两者之间的差距仅为4℃,这也意味着虽然今天气温整体波动不大,但却会一直在低位徘徊。而偏北风还将持续,大家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以免身体的热量大量挥发。

    周二夜里到周三白天,多云天气继续,但阳光也将逐渐灿烂起来,最高温度将进一步回升。

    根据中长期天气预报,到本周四,郑州的最高气温将再度回到20℃。随后,随着天气的持续晴好,最高温度也将稳步攀升,到本周六,最高气温将再度达到25℃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