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空中120”来了 今年内符合条件的患者空中转运免费
  • “空中120”来了 今年内符合条件的患者空中转运免费

    时间:2018-03-19 15:58: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尹沅沅

    本报讯急危重症病发、面对死神威胁的危急时刻;突发自然灾害、需要即刻救援的关键时刻……飞机,便显得格外重要。

    3月18日上午,省人民医院联合金汇通航河南分公司公开对社会承诺:设置200万元专项救助基金,在航空医疗紧急救援网络构建的基础上,为贫困危急重症等患者提供免费航空救援服务。

    哪些人可以享受免费?怎么申请飞机急救?

    “只要是危急重症患者,拨打0371-65580120求救电话后,核实后符合转运条件,便可以了。”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说,今年内,符合条件的患者空中转运全部免费,但是,之后就要收费了。

    陈传亮介绍,飞机急救,里程不同,收费也不同,如果行程在200公里左右,预计得4万元人民币。

    “因为费用高,所以相关部门也正在推进医保报销、医疗保险等政策。”他说。

    据了解,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经过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的甲类通航公司,截至今年1月,已完成在全国22个省的布局,计划年底在全国投入100架救援直升机。

    目前,金汇通航已经在郑州和南阳两地布置两架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今年计划实现在河南布机6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