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共计11.8亿 河南提前下达学前教育支持预算【附各地分配表】
  • 共计11.8亿 河南提前下达学前教育支持预算【附各地分配表】

    时间:2018-03-19 15:56:5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程昭华 实习生 贾永标

    3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网站了解到,近日河南省财政厅下发《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和省级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11.8亿元的补助资金进行预算分配。

    《通知》显示,本次下达资金总计118400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3600万元,中央资金下达104800万元。在中央下达资金中,有3357万元将用于黄河滩区迁建教育项目的建设。

    据了解,学前教育发展资金,是由中央财政设立、通过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奖补支持各地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开展幼儿资助的资金。主要用于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企业事业单位、城市街道、农村集体举办的幼儿园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支持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入地接受学前教育等多个方面的支持。

    而此次河南下达的预算,除了财政部规定范围内的预算外,还包含黄河滩区迁建教育项目建设补助资金和对深度贫困县倾斜补助资金。《通知》提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有关县,应按照迁建规划,统筹优先支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幼儿园建设,保障迁建教育项目实施。

    需要注意的是,为加强对于各地对于该资金的规范使用,《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教育经费预算管理,严格按预算办理各项支出,确保经费使用的规范、安全和高效。

    而省教育厅、财政厅也将对项目进展、资金使用和项目绩效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分配下年度资金的重要参考因素。如发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专项资金等行为,省财政厅将按照《预算法》《财政规范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规定对当事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附表】

    WechatIMG136

    WechatIMG138

    WechatIMG140

    WechatIMG141

    WechatIMG143

    WechatIMG144

    WechatIMG145

    WechatIMG14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