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SpaceX」将于近期完成5亿美元融资,由富达投资集团领投
  • 「SpaceX」将于近期完成5亿美元融资,由富达投资集团领投

    时间:2018-03-19 15:52:44  来源:大河财立方  作者:

    在今年多次登上国内外媒体热搜的 SpaceX 又有了新动向,据外媒透露,钢铁侠马斯克的「SpaceX」 将于近期完成5亿美元融资,由富达投资集团领投。

    本轮融资稀释的股份折算成股价,大抵介于160~170美金之间,整体估值在215亿美元左右。

    本次SpaceX所募集的5亿美元中,除了富达投资集团外,有1亿美元来自 SpaceX 创始人马斯克本人。我们可以理解为马斯克通过这次交易,回购了部分 SpaceX 股权,进一步加大了其对公司绝对控制力。

    而对于 SpaceX 的早期员工和投资人,通过风险投资退出是他们能够在IPO之前将自己股份套现最合适的途径。

    除了在资本方面的动作外,SpaceX 还获得了美国空军的巨额订单,共 2.9 亿美元的合同,包括了到2020年年底,将三颗 GPS 卫星送入轨道。

    太空竞赛已拉开序幕

    包括 SpaceX 在内,美国本土商业航天企业如 Blue Origin,Virgin Orbit,Rocket Lab,Relativity Space 和 SpinLaunch 等企业都在致力于降低向太空发射有效载荷的成本;而另一方面,Spire,Astranis,Akash Systems,OneWeb,Planet 和其他一些卫星公司则在不断降低卫星成本,依赖立方星组网在低轨实现通讯、遥感等一系列下游应用。

    美国本土商业航天公司的相互竞争对其他国家的航天事业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去年12月中旬,日本的 ispace 宣布募集到9000万美元的资金,预计到2020年研发出月球着陆器并完成两次登月任务。

    回倒国内,从卫星制造到火箭研发,也涌现了一批从航天体制内出走的优秀人才。火箭公司,如零壹空间宣布将于今年完成首次固态火箭的亚轨首飞,蓝箭空间、星际荣耀等新成立公司也都在着手研发液态火箭发动机;卫星公司如天仪研究院、九天微星、微纳星空等也在立方星组网上探索自己的业务边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