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地铁首列A型车下线 载客量最多 将用于5号线
  • 郑州地铁首列A型车下线 载客量最多 将用于5号线

    时间:2018-03-13 15:46: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宋敏)3月10日,记者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郑州地铁首列A型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正式下线,该型号列车将用于郑州市环形轨道交通线路5号线。

    据了解,地铁列车根据“体宽”可分为A、B、C三种型号,其中A型列车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目前郑州已经运营的1号线、2号线、城郊线采用的是B型车;5号线是目前郑州中心城区唯一环线地铁线,考虑到未来乘坐人数较多,采用的是载客量最大的A型车。

    首列下线的5号线A型车,列车整体设计兼具中原古典和现代风格,外形轮廓呈圆形,车身底色白色、局部环绕仿古城墙造型的绿色腰带,客室端部设置有大镜面LED显示屏。车辆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内外部照明均采用LED灯,较荧光灯节能30%以上。车身填充吸音材料,采用双层地板、设备边梁悬挂等措施,将有效降低列车在运行中的振动和噪音,提高乘坐舒适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