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你见过1968年的结婚证吗?郑州一大爷找回50年前的结婚证
  • 你见过1968年的结婚证吗?郑州一大爷找回50年前的结婚证

    时间:2018-03-08 15:59: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记者李岚

    本报讯你见过1968年的结婚证吗?3月5日,一名乘客在乘坐郑州公交三公司的82路公交车时,就捡到了一张这样的结婚证。考虑到这张证明的珍贵性,乘客将其交给了当班车长李中华。李中华经多方联系,将证件还给了失主黄大爷。老人说,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结婚证,而是他和老伴50年来的爱情见证。

    黄大爷名叫黄如丛,今年78岁,满面红光,性情开朗。3月5日上午9时许,他带着家人的户口本、身份证,还有他和老伴的结婚证等,乘坐82路公交车到相关部门办理出国手续。不料到二七广场站下车时,因一时大意,将装有证件的手提袋忘在了座位上。等发现时,公交车早已没了踪影。

    车长李中华说,上午10时,他驾驶82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时,一名乘客交给他一个手提袋,说是在车上捡到的。他打开后,见里面除了身份证、户口本外,还有一张1968年的结婚证,李中华认为这对失主来讲一定很重要。

    下午4时许,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黄大爷。“户口本、身份证都能补办,可里面放的那张结婚证,是50年前我和老伴在上海结婚时办理的,这张证可具有历史意义,上面还有毛主席语录呢。”黄大爷说,“这三年中,老伴的记忆力越来越差,为了唤起她的记忆,我经常拿出这张被她当成宝贝珍藏的结婚证给她看,给她讲年轻时我们在一起的经历。”黄大爷说,令他欣慰的是,老伴从没有忘记他,也没有忘记这张结婚证。昨天上午,他带着相关证件去办理出国手续,不料途中竟把证件弄丢了。

    领回失而复得的结婚证后,黄大爷十分激动,当即表示以后会小心保管,以免丢失后成为永久的遗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