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8-01-23 16:59:4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芸孙欣

    河南商报讯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史济春代表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张亚忠作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过去五年】

    加强民主监督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联谊、凝聚智慧力量,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工作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思想引领,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大局,助推发展成效显著;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关注群众期待,服务民生积极作为;四是完善协商机制、规范协商活动,协商民主扎实推进;五是着眼促进工作、推动政策落地,民主监督取得实效;六是密切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力量,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七是改进方式方法、注重求实求效,履职工作活跃有序;八是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指出,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把握新形势、落实新部署、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履职实践中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和工作体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旗帜,才能引领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政协工作的行稳致远;牢牢把握性质定位,才能体现政协工作的特色优势;主动融入全省大局,才能拓展政协工作的广阔空间;积极践行为民理念,才能彰显政协工作的价值追求;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才能发挥政协工作的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才能永葆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打牢政协工作的坚实基础。

    【未来五年】

    更好发挥

    政协协商民主作用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省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聚焦全省中心任务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咨政建言,紧扣持续打“四张牌”和“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献计出力。

    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努力向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