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暖新闻】好人会有好回报 漯河全城救助受伤志愿者
  • 【暖新闻】好人会有好回报 漯河全城救助受伤志愿者

    时间:2018-01-22 17:00: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郭海方

    “亲爱的家人们,为了方便给孟师傅献爱心,我们专门和市慈善总会协商决定,大家可以红包或现金的形式捐赠到雨花斋,由专人登记接收,集中款项后存入‘孟庆民专用救助资金’账户,希望大家监督指导!感恩感谢!”

    1月19日,漯河市知名公益爱心组织雨花爱心社在其微信群里发出这样的号召,一场救助志愿者的活动正在志愿者团队热烈进行。

    要救助的志愿者孟庆民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61岁。三年前,由爱心人士创办的漯河雨花斋免费素食互助餐厅正式开业,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环卫工人、残疾人、流浪乞讨者等困难群众提供免费午餐。孟庆民主动找到餐厅负责人,要求到餐厅做义工,一干就是三年。

    1月6日上午,在漯河市区五一路北段的雨花爱心社院内,为防止大雪压塌餐厅大棚,孟庆民等10多名志愿者清理积雪、修缮大棚。大棚顶部积雪较多,孟庆民主动上去清扫。不料,在清扫时一脚踩空,坠落在地,头部严重受伤,当即昏迷不醒,至今仍在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抢救。

    “孟庆民可是个好人。社区里只要大家有事,都是找他帮忙,每次他都是先放下家里的事去帮助别人。”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社区工作人员成晓娟说,孟庆民是个老党员,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66岁的蔡治顺也是一名志愿者,经常和孟庆民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他说,就在意外发生的前一天,孟庆民还帮助群众排除了一场意外事故。孟庆民居住的院子里有一个供邻居们停车和休闲的大棚。孟庆民发现,由于连日降雪,大棚有倒塌的危险。他立即组织疏散群众,并主动帮忙把邻居的汽车从棚下开出来。就在开出最后一辆车、设置好警戒线后,大棚就倒塌了。

    孟庆民摔伤的消息传出后,漯河市众多爱心人士纷纷组织捐款,帮助孟师傅渡过难关。经常在雨花斋免费就餐的环卫工人更是挂念不已,纷纷5元、10元地捐助。漯河市慈善总会也迅速行动,开通绿色通道,开设了孟庆民专用救助资金账户,并先期为孟庆民提供了3000元救助金。漯河市总工会也紧急批拨了5000元职工救助款。

    “孟师傅家庭经济条件很一般,他每天的医药费至少在5000至7000元,从住院到现在已经花了8万多元,目前的捐款对救助孟师傅来说还远远不够。”漯河雨花爱心社负责人张长喜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