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暖新闻】5岁童高烧昏迷 列车临时停车接力救助
  • 【暖新闻】5岁童高烧昏迷 列车临时停车接力救助

    时间:2018-01-18 15:58:3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记者李一川

    大河报讯“李车长,5号车厢有个发高烧的5岁小朋友已陷入昏迷状态……”1月13日上午,郑州客运段担当的北京西至长治北K1163次列车在行驶到石家庄—安阳区间时,值班列车长李展的对讲机里,传来列车员的呼叫。李展迅速赶到了5号车厢,发现小旅客已昏厥过去,且体温达到42度,守护一旁的父母急得泪流满面,不知所措。

    情况紧急,李展边通知列车红十字救护员,边通过广播在车内寻找医生。与此同时,李展还将此事向铁路局客调中心进行了反馈。

    2分钟后,红十字救护员魏淑萍和一位热心医生赶到5车厢。

    3分钟后,列车司机用对讲机联系李展称,已收到列车邢台站临时停车的命令。

    随后,李展获得通知,列车即将在前方的邢台站临时停车5分钟,同时急救车已在车站待命。

    11时33分,K1163次列车临时停靠邢台站,列车长李展下车与站台办理交接手续,随后患儿上了120急救车。

    20分钟后,孩子的父亲给列车长李展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告知孩子已经安排在重症监护室,但病情趋于稳定,脱离危险。线索提供吕群富任晓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