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万吨级连续梁将跨过京广铁路 农业路高架东西向年底将全线通车
  • 万吨级连续梁将跨过京广铁路 农业路高架东西向年底将全线通车

    时间:2018-01-17 15:43: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农业快速路跨京广铁路工程,等待最后一“跨”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郑北大桥正在加紧施工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邓万里通讯员王亚楠文/图

    河南商报记者从通号(郑州)电气化局郑州铁路工程有限公司获悉,农业路快速通道跨铁路段迎来新节点——万吨级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即将上跨京广铁路。

    据介绍,此次重要节点是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沙口路以东贯通的控制性工程,为沙口路以东农业路高架层的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该工程,农业路高架南阳路至沙口路段将于今年5月1日局部通车,农业路高架将和京广快速路实现连通;今年年底,农业路高架东西向将全线通车。

    【横跨京广铁路工程】

    万吨级连续梁将跨过京广铁路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主线高架桥上跨京广铁路,自西向东跨越4股道,分别为铁路安全线、煤建专用线、京广铁路上、下行线。京广铁路为国家繁忙干线电气化铁路,客货混行,目前运行动车组列车最高时速160km。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京广铁路大动脉畅通,农业路跨京广铁路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顶推法施工,分左右两幅,两幅桥总宽度57.5m,梁高2.4m,总顶推距离130m。该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跨铁路顶推工程为国内目前最大斜交宽幅顶推梁,其中,南半幅重约9600吨,在空中顶推平移105米;北半幅重约10800吨,在空中顶推平移130米。

    此外,据该项目部总工武永生介绍,今年5月1日前后,农业路高架南阳路至沙口路段可以通车,届时农业路高架与京广快速路将实现初步连通;今年年底,农业路高架东西向将全线通车。

    【横跨郑北编组站工程】

    郑北大桥现在“啥模样”

    1月15日,在中铁大桥局农业路项目部的工地上,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施工,郑北大桥早日通车指日可待。

    横跨郑北编组站的郑北大桥是农业路快速通道控制性工程,跨越素有铁路“心脏”之称的“郑州北站”。

    负责钢箱梁定位和内部焊接的是曾经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工作过的黄建团队,他们曾经参与建造远望五号和六号两艘科学考察船,113号和116号军舰,以及广东到海南的火车渡轮。

    负责钢梁定位吊装焊接工程的魏钧炎师傅和他的团队曾经在山海关桥梁厂工作,生产拼接钢梁,曾参与九江长江大桥、白沙沱长江大桥,以及嘉绍跨海大桥的施工建设。

    在郑州的重点工程项目中,农业路快速通道一直备受关注,其中,铁路代建段跨越亚洲最大、最繁忙的郑北编组站的郑北大桥,一举一动也牵动人心。郑北编组站宛如一条城市天堑,隔断了城市的东西向交通。通过数百位工人师傅日夜奋战,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天堑变通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