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8年1月16日
  • 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8年1月16日

    时间:2018-01-17 15:41: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聚焦十件民生实事

    ·建7822所学校惠及178.9万学生 2017年河南为贫困地区孩子做了这些

    2017年,河南省“全面改薄”工作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超额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7000所学校民生任务,共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其中,为1678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并配备了设施设备,为1810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4334所义务教育学校配备设施设备。

    ·让困难群众更有获得感 河南城乡低保提标惠及近400万人

    2017年,省民政厅、省财政厅两次下发通知,在1年内两次提高河南省农村低保年人均保障标准,由不低于2960元提高到3210元,增幅达8.4%;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由2016年的400元提高到430元,提高7.5%。城乡低保月人均补助水平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至不低于250元、142元,分别增长4.2%、7.6%。各地按照要求,及时制定了城乡低保标准,明确了财政补助水平,城乡低保提标惠及近400万城乡低保对象。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

    ·河南14个行业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 963家企业排污许可信息全公开

    1月15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按照环保部要求,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省共完成14个行业963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这些企业的排污许可信息已全部公开,可在网上查询。

    ·郑州重度污染今天将持续 出门记得戴口罩

    随着降雪过程的结束,强冷空气的过境,我省的空气扩散形势进入静稳阶段,郑州从昨日一早便迎来了重度污染,并一直持续。根据分析预测,今天这轮污染将进入最严重阶段。据分析,均压静稳、湿度较高、风力较小、东北气流的污染传输,以及本地污染的累积,是此次重污染过程的原因。

    ·PM2.5年累计浓度不降反升 河南省环保督察组向濮阳反馈督察情况

    部分10蒸吨以下锅炉未拆改到位;黄标车淘汰数量和拆解数量存在较大差异;截至2017年10月31日,濮阳市PM2.5年累计浓度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5%……1月15日,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濮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督察意见向濮阳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馈。根据要求,濮阳市将结合督察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省政府,并抄送省环委办。省环委办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看"发现的重要情况将报省政府。

    ·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阳市反馈督察情况

    2018年1月15日,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阳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督察意见,向安阳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

    督察指出,安阳市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成效,但由于工业和能源结构不合理、管理方式粗放、城市化进程加快、污染物排放总量远远超过环境承载力等原因,全市环境问题依然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扭转。

    【热点关注】

    ·网友点赞河南“塞罕坝”精神:金山银山要一锹一锨“种”出来

    68年,三代人,培育了6.9万亩的平原林海,建起了名列“亚洲十大平原人工防护林”之一的商丘市民权林场申甘林带。1月9日,河南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重磅推出大型通讯《河南有个“塞罕坝”》,文章以恢弘的气势、生动的细节和细腻的笔触记录了商丘民权林场人牢记“绿化祖国”的使命,在黄河故道的茫茫沙荒上坚守68年,培育“绿色长城”的感人事迹。文章刊发后,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网等新媒体第一时间转发,好评如潮。截至刊发当日晚7时,集团所属各媒体综合点击量突破1000万大关,创造了2018年第一个爆款新闻产品。

    ·“红裤头”河南好人走红网络 专家:让世上永远绽放英雄之花

    近日,微博、朋友圈被一位趴在冰上救人的“红裤头”小哥王保华刷屏,这是发生在2018年1月1日金昌市龙泉公园的一件事。事发后,当地媒体以及中央媒体跟进报道,共同寻找“红裤头”小哥,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这位默默无闻的河南好人。1月1日还发生了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正式施行。专家认为,通过法律的保驾护航可以避免英雄流血又流泪,保障英雄权益,能让世上永远绽放英雄之花。

    【暖新闻】

    ·女孩不慎落入冰窟窿 信阳狱警入水砸冰救人

    “这么冷的天,视频中的男子跳进冰湖,用胳膊砸冰救人。”昨日,一则由网友发布的一名男子跳进冰水砸冰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流传,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此前的1月13日下午,在信阳市罗山县信阳监狱训练场北边的深湖,一名玩耍的小女孩不慎落入湖里的冰窟窿,命悬一线,闻讯而来的信阳监狱狱政管理科副科长王超与数名干警奋不顾身救人,及时将女孩救出。

    ·为救8龄童捐造血干细胞 驻马店新婚夫妻推迟蜜月

    郑高山躺在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子陪在身边。

    1月15日,对驻马店正阳县的郑高山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新婚燕尔之际,他没有携爱妻去度蜜月,而是在这一天,为一名素不相识的8岁血液病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从此,在这世上,他又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

    ·女司机驾车时突发疾病 民警与家属接力救助

    近日,一轿车女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突发疾病,全身不能动弹,安阳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后,紧急拨打120,并将女子抬上警车送往医院,仅用10分钟,该女子被成功送医,经医生诊治,其已脱离生命危险。

    ·男童池塘滑冰坠入冰窟窿 两位村民跳入将孩子救上岸

    林州一6岁男童在池塘上滑冰玩耍不慎坠入冰窟,眼看孩子慢慢沉下去,村民侯玉啟和崔凤吉不顾刺骨的冰水先后跳入池塘,将孩子拉上来。

    【民生社会】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超3亿 北京、郑州等7个城市超300万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5日公布,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从分布情况看,全国有53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24个城市超200万辆,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深圳、郑州7个城市超300万辆。

    ·贾鲁河治理工程规划祥云湖、贾鲁湖、圃田泽3处湿地湖泊

    根据《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项目规划选址论证报告》,规划有祥云湖、贾鲁湖、圃田泽3处湿地湖泊,该处绿线规划结合规划道路红线和用地边界划定。

    ·河南首家人才共享服务平台落户平顶山 人才共享会是下一个热点吗

    “人才共享”是这两年火起来的热词,但“人才共享”的服务模式早已有之。比如说,创办于2006年、总部位于重庆的猪八戒网,从企业需求端出发,帮助其高效低成本地找到专业人士,受到企业和人才的欢迎,如今已经获得多轮融资。以“连接互联网公司和人才”的实现网、拉勾网“大鲲”,则从互联网人才和互联网领域职业机会出发,如今发展得非常不错。

    业内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以及人们就业观念的不断改变,“人才共享”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大,将成为资本下一个追逐的共享经济热点。

    ·万吨级连续梁将跨过京广铁路 农业路高架东西向年底将全线通车

    今年5月1日前后,农业路高架南阳路至沙口路段可以通车,届时农业路高架与京广快速路将实现初步连通;今年年底,农业路高架东西向将全线通车。

    ·郑州洒水车司机化跳入粪池救人 从小他就是同学眼里“活雷锋”

    贾三岛的小学同学吴自轩说,“从小,他就是一个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记得五年级体育课上一位同学骨折了,贾三岛发现后二话没说将同学背到诊所,还垫付了医药费。”吴自轩回忆,事后同学家长准备将医药费还给他时被他拒绝,“从此他就被我们誉为‘活雷锋’”。

    ·商丘工学院一学生因病无法正常走路 同学轮流背她去上课

    在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班级,班里的同学每天坚持背着身体不便的同窗上课,一年来风雨无阻,这也成为商丘工学院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国内国际】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广东安徽两地启动

    1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广东、安徽同步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启动仪式。未来一周,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及新媒体的采编人员将深入广东、安徽两地进行采访报道。

    ·我国将逐步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的情况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5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说,要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的情况,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土地和城市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完善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特朗普不当言论重创美国国际形象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对媒体否认自己是种族主义者。此前,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披露,特朗普近日与美国国会议员讨论移民改革问题时,质问美国为何要接收来自海地和非洲国家等“粪坑”国家的移民。此言引发国际舆论一片哗然。

    ·巴格达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27死91伤

    伊拉克卫生部门15日确认,发生在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91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一事件。

    ·伊藤诗织:她遭遇的不仅是性侵,还有日本“黑箱”

    2013年,伊藤在美国留学期间结识了时任日本TBS电视台华盛顿支局局长山口敬之,一起吃过饭。2015年4月,已经回到日本的伊藤和山口约好在一家餐厅商谈工作,这是他们第二次见面。据伊藤讲述,用餐时她喝了很多酒,随后晕了过去,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酒店床上,而山口在自己身边。伊藤意识到自己遭山口性侵,第一时间逃离酒店,被羞耻和混乱感所淹没。

    ·上海市消保委就“降频门”事件查询苹果公司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5日晚间就消费者反映苹果公司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旧款iPhone手机性能降低的事件表示,已经向苹果中国公司和苹果全球总部分别发出查询函,要求其就补救措施、信息披露等问题在19日前进行回复。

    【文体娱乐】

    ·U23亚洲杯国足再次折戟小组赛 抱怨裁判不如修炼自己

    何超被罚下场 新华社

    昨日,U23亚洲杯小组赛收官战中,国足被卡塔尔2-1逆转,名列小组第三惨遭出局。在参与的三届U23亚洲杯中,国足均未能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本场比赛,裁判成了争议的主角,引发国足上下的不满,但国足与卡塔尔实力的差距也应该正视。

    ·河南青葱少年成长为“怀化将军” 刘昊然:不辜负每一个角色

    从《建军大业》的青年粟裕到《妖猫传》的痴情少年白龙,再到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的萧平旌,1997年出生于河南平顶山的演员刘昊然,近来不断为观众带来新形象。近日,刘昊然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一路走来,每一个角色他都很认真地在演,没有辜负。

    ·2018影市开局口水不少 影迷还有啥片可以期待?

    2018年已过半个月,国内电影市场依然没有找到顶梁柱。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表现平平,2亿多的票房显然配不上这个大IP的名头;《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虽然有“巨石强森”来华宣传造势,但票房也未达预期;上映19天的《前任3:再见前任》依然延续着“票房黑马”的态势,单日票房仍在千万以上。谁能接手《前任3》的黑马位置?从目前来看,近期并无重磅大片上映,只有等到《英雄本色2018》和《神秘巨星》上映后才能见分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