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市除雪办负责人连续两天吃住单位 市民吐槽少了心里安慰多了
  • 郑州市除雪办负责人连续两天吃住单位 市民吐槽少了心里安慰多了

    时间:2018-01-06 15:55:1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雪夜中坚持工作的冯生平(右)

    大河报记者王悦生文图

    昨天下午,郑州的雪,按下了暂停键。望着车窗外的雪,冯生平心里盘算着:“雪停后,会不会再接着下?”

    从前天开始,他已连续吃住在单位。每天的工作状态,不是在办公室指挥调度除雪机械和人员,就是在去巡查除雪工作的路上。凌晨到街头现场指挥除雪,上午接收市内各城区的除雪反馈,研判除雪遇到的突发情况,还要抽空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下午坐车陪领导到各城区的主次干道巡查除雪进展,傍晚还要开会研究如何防止路面结冰,晚上要继续在单位盯着……

    算上今年,冯生平已经在郑州市除雪办工作了4年。每年的雪天,对于他来说,都记忆深刻,每个下雪的夜晚,几乎都是个不眠夜。有同事记得,两年前的那个冬天,为了指挥、巡查除雪工作,冯生平40多个小时没合眼。今年的第一场雪,虽然下得没有天气预报中说得那么大,但是,冯生平依然睡不踏实。昨天凌晨4点,他便起身从单位出发,冒雪走上街头,指挥巡查除雪。

    “1月3号晚上,全市就投入了1万多名除雪人员。”冯生平说,为了全力保证车辆、行人通行,除雪过程中,首先清除的是市区快速路、桥梁、隧道及主要交通路口的积雪,然后依次向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延伸,对于背街小巷的积雪,除了环卫人员扫雪,还需要市民积极参与,各扫门前雪,到1月4日中午,市区内的桥梁、隧道、主次干道,基本都喷洒了融雪剂。

    冯生平说,全市的除雪情况,一天要汇总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主要是让市内的各个除雪单位上报除雪进展及遇到的问题,“按应急除雪的规定,一般是雪停后才开始除雪,但是为了保障市民通行,今年是雪一边下,一边除雪。”

    让冯生平倍感欣慰的是,今年这场雪下来后,他听到的市民关于除雪的吐槽声,比以前少了。但这让他并未感到轻松,“雪停了之后,还要想办法防止路面结冰,这又将是个大挑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