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明年6月底前郑州市将建立完善出租车经营权退出机制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明年6月底前郑州市将建立完善出租车经营权退出机制

    时间:2017-12-15 16:06:3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 记者 陈诗昂

    12月14日,郑州市交通委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会中提出,为进一步扩大整治黑出租车的百日行动成果,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规范出租汽车行业营运秩序,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市交通委决定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服务提升活动。

    在本次活动期间,将出台《郑州市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加强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开展行业先进评选活动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今后出租车行业内将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在巡游出租车上升级安装具备人脸识别、行为分析和车内外全程监控功能的食品设备;依据卫星定位、信息监管系统和车载设备等提供的信息认定违法事实。

    此外,还将在火车站、高铁站等窗口地区采集出租汽车运营数据和违章现场信息,自动识别“空号车”“套牌车”和行业违章投诉等问题车辆,实现窗口地区智能化监管和运力调配自动分析功能;并实现近距离对出租车识别、投诉未处理车辆提醒、违规车辆主动控制等功能。本次活动还会开发出全民违法违章车辆举报功能,提高打击非法营运效率。

    会议透露,2018年6月30日之前,将会建立完善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驾驶员退出机制。管理部门会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成绩决定出租汽车经营权配置,明确退出情形,对于多次行业违章、擅自调整计价器或被媒体曝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服务质量事件,将吊销驾驶员的从业资格。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以此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危机意识、底线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经营者提升服务水平的内在动力。

    同样,在明年6月30日之前,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也将完成,出租汽车经营者及驾驶员信用记录将纳入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行业信用评价体制。对出租车驾驶员,将实行“红黑榜”发布制度,并按照计分情况确定企业和驾驶员的信用等级,发挥信用监督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