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9岁金毛犬16个“老婆”,子孙上千,听主人分享养犬经验
  • 郑州9岁金毛犬16个“老婆”,子孙上千,听主人分享养犬经验

    时间:2017-12-15 15:51:4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老陈和曼曼

    □大河报报道 策划民生新闻部执行记者贺笑天文张琮摄影

    核心提示|郑州市民老陈养有一只名叫曼曼的金毛犬,今年9岁,却有16个“老婆”、100多个“孩子”,算上孙辈、重孙辈,后代得有上千个。这些年,把曼曼当“儿子”养的老陈总结出不少实用的文明养犬经验,他希望通过大河报分享给更多汪星人“家长”。

    此外,大河报联合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邀请“绿城最美养犬人”参加活动,报名还在继续,只要你家有狗且按时年审,只管来参与,丰厚奖品等你拿。

    【分享】怎样遛狗?怎样避让行人?来看看老陈的经验

    这些年,金毛曼曼人见人夸,是郑州政七街与红专路附近的明星。它长相英俊,而且乖巧懂事。当然,这一切都与老陈养犬的好习惯分不开。老陈说,曼曼4个月大时来到他家,一养就是9年,3岁多找了第一个“老婆”叫乐乐,一窝生了12个,“喂养过程中我也总结了一些经验”。

    老陈觉得养狗好似家里添了一口人,物质准备、居住环境、思想准备都要提前做好。养狗前,一定要立下“善待它,为它养老送终”的诺言,给狗狗一个稳定、充满安全感的家。同时,还得有充足的时间,才能更好陪伴它成长。

    说起遛狗,老陈更是滔滔不绝,每次带曼曼出门前,都会对它好一通打理:梳毛、洗脸、拴好狗绳。老陈说,牵狗绳也有讲究,绳长1米-1.5米最合适,右手牵狗绳,让狗狗走在人左边,且前后不超过半个身子,左手拉住狗和右手之间的狗绳,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便于控制犬只。

    根据老陈的经验,遛狗过程中还需要注意避让,避让行人、老年人、“低头族”和醉汉。“遇到‘护花使者’也得避让。”老陈说,小情侣谈恋爱,有些小姑娘见到狗之后,会害怕还尖叫,吓到狗狗不说,有的男孩还会“英雄救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晚上遛狗视线不好,得做到察言观色,同性犬只是“情敌”,汪星人“家长”要多留意,及时做出反应。“平时遛狗多选几条路线,家附近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走走,万一哪天狗狗丢了,或许能凭感觉找到家。”老陈说。

    关于抓狗便,老陈自有一套好方法:出门前拿上广告纸,不要沿缝对折,层层折叠都稍微错开点,装兜里备用。一般来说,狗狗有便意时会在原地打转,此时赶紧拿出兜里的广告纸,垫在地上。“这样做,狗狗不会拉在地上,而且便于收拾。”老陈说,折纸时层层错开点的好处是,需要时,能迅速打开。

    小贴士没给爱犬办“身份证”,会有啥后果?

    养犬人未按规定办理养犬注册登记或者复检手续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办理注册登记或者复检,逾期仍未办理注册登记或者复检的,暂扣犬只,并可处以每只3000元罚款;没有免疫证明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没收犬只,并处以每只3000元罚款;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没收犬只,并处以每只5000“大河文明养犬”元罚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