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信阳海虹汉都断电业主不知情 老人被困电梯逃离时摔成重伤
  • 信阳海虹汉都断电业主不知情 老人被困电梯逃离时摔成重伤

    时间:2017-12-15 15:51:4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发生事故的电梯

    □记者何正权李鑫通讯员汪星晨文图

    核心提示|“都是由于物业的不当操作,才导致我老父亲发生这样的惨祸。”昨日上午,家住信阳市海虹汉都小区的郭先生向记者投诉,12月13日早上7时许,该小区停电,物业提醒疏忽,导致小区十余人被困电梯中。事发后,小区物业操作失当,致使郭先生的父亲在逃离电梯时,不幸跌入电梯井坑,身体多部位严重受伤。对此,该物业只赔付1400元作为医疗费,拒绝继续负责。

    【投诉】小区断电业主不知情被困电梯救援时六旬老人摔成重伤

    郭先生告诉记者,13日早上7时许,供电公司提前发布过小区将要断电,而小区物业却没有及时关闭电梯,致使十余人被困在电梯里面。

    “供电部门明明提醒过小区断电,物业却疏忽大意,而在被困事情发生后,物业操作更让人感到可笑。”郭先生气愤地说道,小区断电后,电梯停在一层和二层中间,物业指挥被困人员从上方的一个小口跳离电梯,由物业人员在下面接住。

    郭先生说,自己的老父亲今年已经60岁了,本来就行动不便,在跳下电梯时,物业人员没有接住,随后又掉入井坑里。“经过医生诊断,父亲脑部出血、身体多部位骨折,现在医药费已经高达2万余元。”

    【回应】已经提前进行通知事发后第一时间进行救援

    记者致电小区物业经理郭琪友,郭琪友向记者解释道:“停电是供电部门所为,物业也在业主群和黑板上进行过通知,在接到停电通知之后,物业对电梯进行停电,但由于电梯过多,物业一时半会来不及全部关停。”

    郭琪友称,被困事情发生后,物业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当时电梯里困了7、8人,其中有几个小孩,从一楼电梯门开启,比较快速,就让电梯里的人员从电梯口钻出来,可是郭先生的父亲却不按秩序挤了出来,不幸摔伤。

    郭琪友说,老人摔伤后,物业方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老人住院,前后花了1000多元,已经做到物业的本分了,物业已经尽职尽责了。

    【律师】物业采取措施不当应负主要责任

    记者咨询河南天风律师事务所鲁义刚律师,鲁律师称,虽然物业方面通过一些手段,进行过宣传,但是采取的措施不力,在得知小区将要停电后,应该及时关停电梯,并派人员守候在电梯旁,避免业主进入电梯,引发事故;同时,作为物业方,应该准备好有效的应急方案,尽一切可能避免事故发生。对此,物业方对于此事件,应负主要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