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八旬老太郑州街头遛弯迷路 寒风中徘徊7小时
  • 八旬老太郑州街头遛弯迷路 寒风中徘徊7小时

    时间:2017-12-15 15:42:5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记者 宁田甜 文图

    大河报讯 12月13日下午4时30分许,在汝河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北角附近,一位老人不停地来回走动。这一情况引起了巡逻至此的辖区巡防员的注意。

    经询问,老太姓樊,今年80岁,现住文化宫路某院。樊老太说,现在郑州城市发展变化太快,不少路名都变了。上午10时许,她出门遛弯后,没想到自己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而此刻,老人已从家里出来很久,因找不到家,她就一直在寒风中寻找,午饭没能吃上。其间,老人也求助过路人,路人给指了路,但老人走着走着就又走错了。

    听此情况后,队员们赶紧根据老人所提供地址确定准确位置(如图)。原来,老人的家就在文化宫路和陇海路交叉口附近。当日下午5时许,在巡防员的帮忙下,老人迅速找到了家。

    巡防员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好在记得家里的住址。如果遇到患有老年痴呆症说不清家庭住址的,就不好办了。”

    老人走失的事情频发,而此前本报报道过的类似事件中,有的老人流落街头,挨饿受冻,吃尽苦头。遇到好心人的,还能吃顿热饭。有的能说清家里地址或名字,经热心人帮助能很快回家。而大部分老人根本说不清家庭住址或其姓名,只能靠家人和热心市民双双报警,才能帮老人联系到家人,颇费周折。

    在此,本报也温馨提醒,天越来越冷了,对于那些空巢、独居老人,家人一定要多加照看。尤其对于那些患有老年痴呆症、有过走失经历的老人,家人一定要在其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在老人走失时热心人能及时联系到家人。

    线索提供吴先生线索奖100元新闻热线9621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