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考古研究再添新平台 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成立
  • 河南考古研究再添新平台 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7-12-14 15:59: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记者樊雪婧

    大河报讯 河南考古研究再添新平台。昨日,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在明伦校区揭牌成立,来自世界各地的25位顶级考古学者云集一堂,共议河南考古研究的未来。

    据了解,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由原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担任主任,旨在组织河南大学乃至河南省从事古代文明起源研究的学者,并团结国内外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学者,对世界古代文明的起源、发展过程、背景和机制进行全方位的比较研究,进而探讨人类历史发展的规律。

    “了解中华文明的特色,并开展与其他古老文明的比较研究,这是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重要特色之一。”王巍说。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表示,河南大学顺应时代需要成立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为研究中华文明和世界古代文明搭建了重要的对话平台。

    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关爱和教授介绍说,黄河文明是华夏文明、中华文明中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核心文明形态,而河南大学又长期致力于黄河文明研究,该中心的成立将成为考古学与黄河文明研究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此外,今日,“旧大陆青铜时代比较考古研究”国际研讨会将在河南大学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