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反馈巡视情况 涉及新乡信阳商丘等市县区
  • 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反馈巡视情况 涉及新乡信阳商丘等市县区

    时间:2017-12-14 15:53: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报道 记者卢松刘勰本报通讯员康晶晶

    11月28日至12月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向十届省委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新乡市存在的主要问题:管党治党宽松软,政治生态破坏严重,选人用人导向存在严重偏差,修复政治生态措施不力;党的意识弱化淡化,党的建设缺失空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人事纪律形同虚设,违规进人问题严重,组织人事管理混乱,档案管理漏洞百出;权力运行失去监督制约,寻租空间依然较大;监督执纪盲区大,派驻机构“探头”不灵,重巡轻改,巡察“利剑”变成“稻草人”;形式主义依然泛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反馈意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强化任务分工、强化督查督办,以务实有效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压实“两个责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转化整改成果,以管党治党的扎实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深化“敢转争”实践活动,努力把巡视意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热情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整改实效体现到促进发展上。

    新乡市牧野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区委主体责任抓而不实,纪委监督责任虚化乏力,巡察利剑沦为道具;纪律规矩意识淡漠,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引领服务功能弱化;部分基层组织涣散,执政能力弱化;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干部管理乱象丛生,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违规进人形成惯例;部分单位违反财经纪律情况严重;低保对象资格识别失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

    牧野区委书记靳新峰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对照检查,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一项一项拉出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牢牢把握巡视整改契机,在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奋力实现新作为。

    罗山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不强,干部不够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不实,县委履行主体责任不严格,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还比较突出,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的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村级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干部选拔、编制管理存在不足等。

    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表示,要端正思想态度,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坚决维护省委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放大巡视成果,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狠抓统筹推进,确保巡视整改落实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潢川县存在的主要问题:缺乏政治担当,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划推动改革发展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存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好,组织理论学习质量不高等问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县委落实主体责任乏力,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位,工程招投标管理混乱,政府投融资平台监管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存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上整改不力、差旅费管理不严等问题,一些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

    潢川县委书记赵亮表示,要高点站位,端正态度,对题切入,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入对照,不含糊、不遮掩、不迟疑;高度负责,真抓真改,实抓实改,严抓严改;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常态长效,高倍聚焦,放大成果;高效统筹,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发展,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息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执行力有差距,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不足,宗旨意识不强,一些涉及民生的问题落不到实处;党的建设抓得不实。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村级党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干部任用及编制工作规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失之于宽。县委落实主体责任不严格,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还时有发生。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单位的整改工作多督导、多检查,推动各个层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稳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商丘市睢阳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区委政治站位不够高,宗旨意识不够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不扎实,执行土地政策不严格,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薄弱;群众观念树得不牢,拆迁安置不及时,国企改革欠账多,非法集资涉及面广;“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规违纪现象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组织人事纪律松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乏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超编问题比较多。

    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客观公正,区委照单全收,完全接受,一定把巡视组反馈的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坚决全面进行整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迅速抓好整改,坚决彻底落实到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统筹结合,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虞城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委“四个意识”树得不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站位不够高,理论武装抓得不实,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意识形态引领不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深入,宗教领域管理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村级组织建设乏力,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调整不严肃,干部制度执行不严格;权力监督制约乏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大,作风建设抓而不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

    虞城县委书记朱东亚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县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严明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搞好结合,相互促进,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民权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委政治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不扎实,理论武装不够;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道德教育弱化;关心群众生活不够,处理信访问题不力;扶贫项目安排不精准,扶贫资金监管不严格。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规矩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较多。

    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看得很深、点得很透,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县委将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建议迅速整改到位;正风肃纪,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凝心聚力,用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③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