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营商环境主题监督月启动
  • 哈尔滨营商环境主题监督月启动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7月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获悉,哈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营商环境主题监督月”活动启动。该局将每月安排一项专项主题监督活动,监督(评价)员根据监督(评价)内容,按照监督(评价)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专项监督(评价)工作。其中,7月份主题为“政务服务网上走流程”主题监督活动。

    据了解,7月份主题活动监督事项为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哈尔滨站(哈尔滨市政务服务网)高频的政务服务事项。监督方式以帮办、跟办为主。从查询所办事项的有关信息为起始,包括电话咨询、网上预约,以办事申请人身份注册账户、实名认证、准备材料、填写表格,直到窗口正式受理;跟踪体验审批过程,直至拿到受理结果。以群众的角度全流程检验能否问明白、看明白、办明白、办得顺畅。

    监督内容包括:咨询、预约是否畅通,平均回复时间和回复率;办事指南是否准确,线上线下的内容是否一致,法律法规是否动态更新;办事要件设置合法合理性;申请表内容的必要性;审批流程可否优化或压缩审批时限;结果获取是否及时、便捷;全流程是否顺畅,有无堵点、难点。监督要求每位监督员要认真记录流程检验开展情况,将监督流程的数量,发现的问题,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等作为必要内容形成专题监督报告,上报至营商环境局。

    据了解,今年6月,哈尔滨市首批154名环境特邀监督员(评价员)正式上岗。首批154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评价员)是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法律执业人员、专家学者以及市场主体代表、城乡居民代表中,经过层层推荐、审核、选拔产生的。工作职责包括:主动收集、征集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信息和资料,客观公正地提出监督、评价意见,真正将监督触角直抵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