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视频】白枕鹤降“落”高铁道线
  • 【视频】白枕鹤降“落”高铁道线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3日讯(曹绍东记者包海多)7月1日12时30分许,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枕鹤误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后五家子村附近高铁道线上,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榆树屯站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白枕鹤安全救出,并将其送往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特勒管护站鹤类繁育和野化区服务中心进行救治。


    “我们看到一只鹤在路基上,看上去很虚弱,这只鹤体型高大,身披灰白色羽毛。”巡线民警发现它后立即向榆树屯站派出所教导员李臻报告。当日13时50分许,D30次列车将从这里经过,高铁行驶速度极快,这只鹤存在生命危险,如果影响高铁通过,后果也将不堪设想。

    教导员李臻迅速协调铁路有关部门,提醒车辆减速慢行。随后,民警们快速赶到现场,在铁路电务、工务等部门的配合下进入道线,将鹤救出并带回榆树屯站派出所。

    民警们见鹤比较虚弱,特意买来小鱼喂它,吃过“饭”的鹤状态有所好转,还在派出所里留下了三处“便便”。在救助同时,教导员李臻经多方联系,最终,在泰来县大兴镇前官地作业的扎龙自然保护区特勒管护站工作人员于当日15时许赶来所里取鹤。

    经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特勒管护站鹤类繁育和野化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仔细观察,被救助的是一只野生成年白枕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约3岁。经工作人员诊断,这只白枕鹤是误食了有毒食物,目前仍在救治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