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共享单车乱象多 增加城市治理成本 近两月暂扣违停车辆14782台 约谈哈公司28次
  • 共享单车乱象多 增加城市治理成本 近两月暂扣违停车辆14782台 约谈哈公司28次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7月3日讯 2日,生活报报道了今春以来哈助力车、单车投放冰城,便民同时存在占道乱停乱放现象,道里区近两个月暂扣车辆近6000辆。消息见报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生活报官微收到近百条留言,反映哈单车、助力车存在的乱象。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单车违停等乱象增加了治理管理成本,近两月冰城已暂扣违停车辆14782台,约谈哈公司28次。冰城近两月接425件投诉已约谈哈公司28次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统计,从5月以来,哈尔滨市12319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接到对共享单车投诉案件425件。投诉内容主要反映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行人出行和机动车行驶等问题。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哈助力车、哈单车等存在的乱象,哈市城管部门一方面督促单车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增加运维人员及运维车辆,做好车辆整理工作;另一方面指导各区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采取人盯车巡的方式,发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立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未进行整改的,对违停单车进行暂扣并对单车企业处以罚款。至今为止,哈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78人,出动车辆2950台次,共施划点位3834处,暂扣车辆14782台。

    为了进一步规范哈助力车、哈单车存在的乱象,哈尔滨市城管局对哈企业进行多次约谈,截至目前已约谈哈公司28次,对其传达哈尔滨市政府工作要求,并对其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哈公司投放9.8万辆车运维人员只有300余人

    哈尔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公司共在冰城投放4万辆单车、5.8万辆助力车。而在车辆数量“疯长”的同时,企业管理的脚步却没有并驾齐驱。

    据介绍,目前哈公司在冰城只有300余名运维人员。也就是说,每名运维人员要平均负责326台车辆。“企业也很清楚自身在管理上还存在的问题。主要管理队伍、人员配备、体系运行以及技术能力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无法准确控制在施划位置内停车,也无法限制施划点位内停放车辆数。运维人员和调度车辆不足,无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管控。对不在施划点位内停放单车的缺乏有效的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次约谈,哈公司对存在的问题表示积极进行整改,将按照管理部门提出的要求,增加运维人员,提升科技手段,提高还车精度,进行多方宣传,增加文明骑行意识。

    督促后不及时整改到位哈市城管部门将处罚

    哈尔滨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指导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按照《黑龙江省城镇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同时,要求投放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履行好管理主体责任,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对后台软件进行调整,提高还车的精度。

    此外,城管执法部门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督促后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按照《黑龙江省城镇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办法》要求,依法进行处罚。

    如果您和您身边的人,在骑乘共享单车时遇到问题,欢迎在生活报官微留言,或者拨打记者电话15636058809反映。也可拨打12319哈尔滨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电话进行投诉。连日来,针对哈助力车存在的消毒不及时、骑行人不戴头盔、乱停车等乱象,6月27日记者已联系到哈出行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将在1至7个工作日内给记者答复。对此,生活报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