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亚布力熊猫馆昨日开园 “思”念良久“佑”来相会
  • 亚布力熊猫馆昨日开园 “思”念良久“佑”来相会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7月3日讯 2日,闭园5个多月的亚布力森林动物园按下“重启键”,熊猫馆也随之开放。看见久未露面的大熊猫思嘉和佑佑,游客们纷纷表示:“佑佑好像胖了!长了多少斤?”“想念思嘉,她太美了,每看一次就会感叹一次”……

    在感叹自己这半年长肉经历的同时,很多人都对熊猫佑佑和思嘉的“身材”充满了好奇。园方工作人员介绍,思嘉和佑佑身材都保持得非常“稳定”,疫情期间,它俩每天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逍遥日子,快活得不得了。亚布力森林动物园熊猫馆于腾蛟馆长告诉记者,防疫期间,航班运力缩减,为保证思嘉和佑佑能吃上新鲜竹子,熊猫馆通过政府部门协调航空公司,为国宝熊猫开通了“绿色空运通道”,竹子从四川采摘到送到大熊猫嘴边,基本不会超过一天。

    大熊猫有着三四岁孩子的智商,对周边环境比较敏感,闭馆期间,为了照顾两只小家伙突然见不到自己铁粉的“小情绪”,熊猫馆的工作人员特意把它们的“家”重新修整了一番,让两个小家伙能够吃得好睡得香,保持着它们那让人喜爱的圆滚滚身材。开园当天,又见到粉丝们的思嘉和佑佑非常“兴奋”,欢快玩耍的它们,仿佛在抒发与久违的人们“再相会”的快乐心情。

    据了解,思嘉和佑佑2016年7月从四川来到黑龙江,在亚布力熊猫馆安家落户。这是大熊猫在我国纬度最高、温度最低、区域最北生存的一次有益尝试,亚布力森林动物园的熊猫馆成了我国最北的熊猫馆。

    另悉,作为亚布力滑雪度假区第一个开园的景区,目前亚布力熊猫馆已经开通了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购买门票,市民持身份证信息实名预约购票,每两小时入园参观人数不得超过1000人。为了对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工作证件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可免费入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