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碾子山区“龙江巧女”手工产品制作室喜晋 “鹤城女创基地”称号
  • 碾子山区“龙江巧女”手工产品制作室喜晋 “鹤城女创基地”称号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7月1日,齐市妇联“鹤城女创基地”授牌仪式在碾子山区巾帼扶贫生产车间--“龙江巧女”满绣工作室举行,市妇联主席王宏镝,副主席张园、杨华、桂悦,市妇联二级调研员王丽萍,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刘国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亓光焱,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党员出席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张园为手工制作室颁发了“鹤城女创基地”牌匾,并对几年来碾区妇联带领全区妇女围绕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所作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区妇联能够在推动旅游发展的同时继续弘扬和发展巾帼创业创新精神,注入更多的新时代巾帼创业创新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刘国庆代表区委、区政府表达了对市妇联的感谢,希望区妇联能够紧紧围绕旅游发展,服务大局,为妇女工作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为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广大妇女提供切实有效的贴心服务。

    区妇联主席表示,碾区妇联会再接再厉,不辜负市妇联及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充分发挥女企业家的团体优势,做大做强女创基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山城旅游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近年来,碾子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给予区妇联办公用房及资金和人力支持。区妇联立足于“龙”字号品牌建设,打造了“龙妹家政”“龙江巧女”“龙嫂绿厨”等品牌。区妇联“龙江巧女”手工产品制作室的成立,是区妇联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服务妇女就业为主要任务的培训就业基地,也是黑龙江省手工编织制作协会会员单位。工作室结合我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开展了铝编、线编、珠编、布艺、剪纸与泥塑等六大类近百款手工艺品培训。2019年为进一步扩大手工制作范围,区妇联引进满绣工艺,目前已培训妇女200余人次,有力的带动绣制完成碾区风景画、手包等旅游纪念品及满绣挂件儿订单,为妇女提供了增收致富的渠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