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黑河边民互市贸易繁荣百姓经济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黑河边民互市贸易繁荣百姓经济生活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3日讯 (记者 杨帆) 2日,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到了黑河市边民互市贸易区,在这里百姓可深度参与互市贸易,极大地繁荣了黑河边境城乡居民广泛开展边民互市贸易。

    黑河边民互市贸易结算中心。 东北网记者杨帆 摄

    黑河边民互市贸易区的商品都有专属溯源二维码。 东北网记者杨帆 摄

    据了解,黑河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公司是黑河边民互市贸易国有平台运营主体,运营“黑河边民互市贸易交易点”,设置有进口海关监管查验区、出口海关监管查验区、边民互市贸易交易区、互市贸易报关中心、互市贸易结算中心等功能机构。还规划在桥头区建设互市贸易交易新区,建成集互市贸易交易、落地加工、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互市贸易产业综合性园区。

    在这里,为边民从事互市贸易提供“边民互助组”注册备案、互市贸易商品进出口报关清关、互市贸易货物跨境物流运输、互市贸易商品申报结算、代收代开3.696%税收税票、互市贸易商品交易市场平台、互市贸易商品电商销售平台、互市贸易落地加工合作、“边民贷”专项信贷等管理服务工作,为边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通关的商品有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每个商品上有一个二维码,加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流通实现了溯源认证监管,做到“源头可溯、责任可究、风险可控”,有关部门据此进行流通管理,商品溯源又为边民在“互联网+互市贸易”新业态中,商品品质提供了保证,提高了交易量。同时,互市贸易结算中心功能更加完善,规范和优化边民及组织、经营业户、游客互市贸易交易结算,建立互市贸易结算中心全程电子化结算,实现海关与外汇管理局系统对接,给予结算付汇并纳入统计,优化交易流程,促进互市贸易创新发展,扩大沿边开发开放,实现稳边安边固边兴边富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