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牡高铁53座隧道开始“体检”
  • 哈牡高铁53座隧道开始“体检”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孙英鑫)2日凌晨,牡丹江工务段牡东路桥车间工长陶青山带领他的16名工友,利用夜间“天窗”对哈牡高铁横道河子东至亚布力西间235公里至237公里处治山隧道进行敲击检查。

    哈牡高铁隧道开始“体检”。宋启明 摄

    作业人员身着防护服,手持钢钎、检查锤等工具,登上走行式升降检查车,像对隧道“体检”一样,对隧道顶及隧道壁逐米进行敲击。他们根据混凝土表面颜色变化、光滑、平整度,判断隧道是否有空响、孔洞、裂缝、剥落等设备病害问题并及时整治,对隧道存在的悬挂、松动的混凝土及时进行清理。

    6月15日起,牡丹江工务段组织专业人员80余人,对管内哈牡高铁21座、滨绥线20座、国境线3座、图佳线4座、苇亚线2座、牡佳高铁3座隧道,共计53座隧道衬砌缺陷、地质条件、隧道周边环境、隧道口边仰坡等设备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隧道敲击检查需要作业人员高度集中,尤其夜间隧道内阴冷、潮湿,十几名职工带着头灯连续不停的敲击检查三个小时,每天也只能完成五六百米的隧道敲击任务。“每次从隧道出来,最累的都是肩膀,这个活虽然辛苦,但是每当看到一列列高铁安全驶出隧道,我的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工长陶青山揉着肩膀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