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不动产登记+金融延伸服务”开放平台上线
  • “不动产登记+金融延伸服务”开放平台上线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7月3日讯 1日,由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打造的“不动产登记+金融延伸服务”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辐射市本级81家建设银行网点。市民可在这些网点开展“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合并办理,两项业务一次申请,一次办结,真正实现了“就近办证”“自助办证”。

    据了解,作为黑龙江省与金融机构服务联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试点城市,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全力推进。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与试点金融机构协同合作,铺设数据专线,建立系统接口协议,实现了信息互通互认,为开展“不动产登记+金融延伸服务”联办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企业、群众在金融机构办理抵押贷款审批时,金融机构将审批信息和影像资料通过直连专线推送给不动产登记部门审核,核定后将信息反馈给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利用自助打印证明机直接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或接收电子证照进行归档。企业、群众只需到金融机构即可一次完成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审批和抵押登记取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