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低碳日”2万多公共机构参与绿色出行办公
  • “低碳日”2万多公共机构参与绿色出行办公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7月2日讯 6月29日-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2日“低碳日”当天,省领导带头步行上班。全省2万多个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以低碳出行和绿色办公等方式,参加了低碳体验活动。

    2日一大早,记者在省政府门前看到,干部职工或步行,或骑自行车,陆续进入院内步入办公大楼。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省提出倡议,采取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除外),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停开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电梯,6层以上的电梯分段或隔层运行,停止消耗一次性办公用品并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等方式践行低碳节能。

    针对全省公共机构复工复产复学的稳步推进和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今年节能宣传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宣传。期间,省直机关五大集中办公区悬挂条幅,鼓励各公共机构以下载电子海报的形式在电子屏、电子宣传栏等区域展示宣传,贯彻落实无纸化办公要求。各市(地)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不断健全管理体制机制逐年降低能耗水平,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各级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和教科文卫体系统单位,切实发挥了组织协调优势,通过传播节能理念等多种形式,推动形成节约节能、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为推动全省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