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道路结冰交通安全提示
  •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道路结冰交通安全提示

    时间:2019-11-12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周秘)11月12日11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下午到14日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C,随着降水的开始,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其它地区的降雪也会产生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道路结冰交通安全提示:

    一、降雪天气路面因压实的雪水容易结冰,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降低,行驶中一定要降低车速,保证车辆平稳,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延长刹车制动的反应时间。

    二、在湿滑的路面行驶要注意与前车保持比平时更大的车距,以防前车出现突然刹车、变道、掉头时,能及时反应,避免发生追尾。

    三、雪融化后再次结冰,路面更滑,汽车行驶时车轮易打滑,制动时更容易“溜车”,因此车辆在行驶中应严格控制车速,降低车轮打滑风险。

    四、在积雪较深的路面上行驶,要沿着前车行驶过的车辙行驶,车辙处雪被压实更容易通行,防止陷入深雪之中。

    五、尽量避免在冰雪路上超车。实在需要超车时,一定要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的路段,不得强行超车,超过前车后不要马上向回变线,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