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冰城高校劝阻学生理性网购各出奇招 “想想你明天的饭钱”
  • 冰城高校劝阻学生理性网购各出奇招 “想想你明天的饭钱”

    时间:2019-11-12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11月12日讯 为了劝导大学生“双十一”理性购物,冰城高校各出奇招。记者看到,哈市某211高校11日0时在官微深情发文“想想你明天的饭钱!”以此来提醒全校几万名在校学生“手下留情,少花点钱!”。

    哈市某高校大三女学生艳艳告诉记者,她妈妈每个月给她2000元生活费,她今年还得到了1000元校级奖学金,加上之前攒了点零用钱,也算小有积蓄。“但没抗住双十一的诱惑,买了很多化妆品和衣服,瞬间就赤贫了,这个月只能靠饭卡余额度日了。”和艳艳一样,同在哈市某高校就读的晓峰11日凌晨也在熬夜买买买,“舍友花了2000多,我花了4000多。”

    对此,哈市一所211高校深情撰写了几千字的文章,图文并茂地给学生讲解了商家的各种销售套路。也有理工科高校拿出了实打实的解决办法,记者看到,校方11日在学校官微发文称,学校给学生们准备了一份“后双十一生存指南”,校方表示,奖学金能让大家兼顾学习和挣钱,并详细列出了30多项奖学金的额度,从8000元每年的国家奖学金、5000元每年的学习标兵奖学金,到10000元每年的学校特级奖学金……全方位诱惑着急需填补亏空钱包的学生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